top of page

I-Shan13x日至rizhi金工創作初階課程台中班

到日至rizhi時,請慢慢尋味當代工藝之美。

日至Rizhi空間的負責人,廖建清老師,同時也是 I - Shan13品牌金工課程於台中合作的授課老師,

同樣為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的金工藝術家,從品牌的追求到作品的細緻,都具備了相當的美感與工藝要求。

廖建清 當代金工首飾創作者、日至rizhi金工工作室主持人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應用藝術研究所 金工與首飾創作組 碩士

台灣當代金工藝術家,曾任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FOLDFORMING & SPICULUMS技法創作工作營講師。作品曾獲選

「2014年日本伊丹國際工藝展」「2013新北市全國金屬工藝大賽」美國LARK BOOKS 「Showcase 500 Art Necklaes」、

「500 Felt Objects」,以及「第八屆韓國清州國際工藝雙年展」特別獎等國內外各項獎項。

以台灣鮮少人使用的Foldforming技法,手工敲錘金屬摺形,延展出如植物般的自然曲線,作品優雅而高尚,將純銀材質展現出一種柔和純潔的美感。

廖建清老師的作品,個人特色相當的明顯,從有機的造型到溫柔的線條延伸至整體的呈現,每一個細節中都散發著細膩手工溫度,在 I - Shan13專櫃寄售時也常因其特色受到客人的青睞。 廖建清老師以植物為創作靈感來源。在生活環境中尋找創作的元素,將那些被忽略的微小植物在收集觀察之後,以金工創作仿造植物結構的方式再現,結合金屬摺形技法(foldforming)創作不同單元件,透過不同的排列組合將重複性單元構築出不同姿態的系列首飾。

2016年成立日至rizhi金工工作室,空間中分享不同金工創作者的作品,並有陶瓷、纖維等不同媒材的藝術家作品加入,並不定期舉辦展覽、課程,推廣當代工藝之美。

目前也透過開班教授金工,帶領大家體驗金工工藝的創作過程。

在廖建清老師專業的教學帶領之下,除了能夠學習基本的金工技法,更能感受到建清老師的美學素養與對工藝的執著與精神,相信對同學來說,會是一份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!!!

(台中課程紀錄、作品照)

地址:日至rizhi 臺中市民生路368巷2弄9號(審計新村)

營業時間:週一、週二公休,週三至週日11:00~20:00

課程詳情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