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13

campertimelessness台灣青年創作展

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與CAMPER合作的創作理念。

這次很開心能受到團團文創的邀請參與這次的展覽活動。

這次的創作主題是「timelessness」,在拿到這個主題後,先就CAMPER這一季的設計概念做了一些功課。

混合了過去+未知的未來=現在

也就是「timelessness」的意思,直白的說就是永恆。

我拿到的是一雙設計很簡約的白色鞋款,讓我想起了旅途中的風景。

那是一條在雪地裡兩側開滿樹的路。

原本我就對雪景有著某種嚮往,原本只是在電影或卡通裡看到的雪景,在某次旅行中第一次見到後,深深的記憶在腦海中,那是一種寧靜與平靜的感受,彷彿萬物都靜止在那一刻,那或許就是永恆的時刻吧。

於是我想將原本是腳上的鞋子走過的路,轉換到鞋子上,讓鞋子本身變成是某個空間,其中可能有不同的路徑。

在這條對於未來未知的道路上,我將過去不同時間點的自己,放置在另一個鞋子上。

那過往的自己是一種生命的記憶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,這條路也會有不同的終點或結局,

而我們只能把握當下,讓生活中的每一個剎那都成為永恒。

那麼來聊一下製作過程吧,因為好像總是會被問到做了多久這個問題。

時間的長短其實很難定義,所以我只能大概的預估一下時間。

草圖

草圖的構思約花了1週至2週,約14天。

原本要鋸一片森林,大概鋸了3到4天,修邊3天,焊接1天,表面處理1天 ,總計大約9天。

鋸了2天,做外框的圓1天,焊接1天,表面處理染色1天,總計5天。

組裝1天

然後中間試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大約3到4天

最後想到用網子來增加一些流動的感覺,

於是用壓印的方式將網子壓出半側面的臉,再將網子做出類似頭髮的感覺

讓兩隻鞋子能夠串連在一起,大約3到4天

這樣全部加起來大概是36天左右,但因為不是一天完整8小時都在做這件作品,所以再精簡一下時間的話,

大約是200小時左右。

最後來分享一下展覽的花絮

照片來源自團團文創

照片來源自團團文創

照片來源自團團文創

這是今年2月的時候拍的形象照,那時頭髮還很短,所以嚐試了較中性的造型,同事笑說品牌換設計師了!

大概就是想要裝酷又沒酷到吧 !

另外還有影片的部份,但覺得自己沒有講的很好,就不放連結了,感覺沒有講到什麼重點,影片中提到不是只是器物,是指我在研究所時期的創作,可能比較不歸類器物或首飾的類別,但並沒有要分高低的意思(澄清)。

看來真的很需要擬稿呀!

照片來源自團團文創

46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